中科大自主招生测试成都设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波) 昨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测试在成都铁中举行,上午的数学考试让那些平时在各校“独领风骚”的尖子生们大呼“太难”。据悉,今天该校的自主招生测试将考物理。

  昨天上午,来自省内外的数百名中学尖子生为了取得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优惠券”参加了测试。据悉,凡是取得中科大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的考生,在今年高考录取中都将获得程度不同的“优惠”——最多可以获得学校调档线下30分录取的“照顾”,因此,不少学生都非常重视这次测试。

  据称,中科大自主招生测试的科目比较特别——只考数学、英语、物理三科,而且不进行面试,既不像复旦大学的“10科联考”,也不同于大多数高校的语文、数学、外语外加面试。中科大的三科考试分两天完成,每科的考试时间都长达150分钟。

  据悉,此次测试,中科大在全国共设了12个考点,3251人参加了昨天的笔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