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景区 要设立急救分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婷婷) 我省将逐步在主要旅游景区特别是国家级以上景区建设急救分中心或急救站点。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强四川省紧急医疗救援网络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尽快编制全省医疗救治信息平台建设规划,统一各地的信息网络接口和数据格式,以推动医疗机构之间、疾控机构之间、医疗机构与卫生行政部门之间实现信息共享。

  《实施方案》提出,要进一步改善省急救中心医疗条件,为急诊重症监护室配置中心监护设备,为12个监护单元配置配套监护设备,为急诊手术室配置必要的手术及麻醉仪器设备。各地则依据自身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自然条件、道路交通和急救需求等实际情况配备急救医疗设备。

  据悉,我省还将依托各地现有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在各主要旅游景区特别是国家级以上景区建设急救分中心或急救站点。目前正在实施过程中的便是依托“九环线”现有综合医院或乡镇卫生院在都江堰市、汶川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平武县设置急救分中心,在九寨沟县漳扎镇、松潘县川主寺镇等重点旅游乡镇设置急救站点。为了配合急救分中心和急救站点的建设,我省还将率先为“九环线”各急救站点配置远程网络终端。此外,还将添置5辆适用于山区、高原运行的高性能监护型救护车及配套的车载急救设备和通讯设备。其中,2辆放置在省急救中心,其余3辆分别放置在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