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食品放心工程迎来国家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王眉灵 摄影 张鸣) 成都食品放心工程能不能让人“放心”?“放心”程度如何?答案将于今日揭晓。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和全国整规办等部门组成的全国31个城市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组第11组,从昨日开始在我市进行为期两天的检查和综合评价。昨天上午,副市长曾万明代表市政府向国家综合评价组汇报了我市实施食品放心工程的情况。

  据悉,我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去年,将实施食品放心工程纳入了推进城乡一体化、构建和谐成都的总体部署,突出标本兼治思路,坚持加强日常监管与突出重点整治相结合,并着力深化专项整治、着力创新监管模式、着力整合监管资源、着力完善监管网络、着力健全保障机制。

  目前,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较好成效,食品源头污染得到控制、食品经营行为得到规范、食品质量得到保障、涉及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得到遏制、综合监管水平得到提高,而且群众消费信心也得到提升,在国家食品安全网关于31个城市食品放心工程消费者满意度评价网上调查中,消费者对我市食品放心工程的满意率达84.6%,目前在31个城市中排名第一。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检查组查看了我市综合评价管理指标相关资料。昨日下午,在曾万明的陪同下,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成都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及我市食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情况。

  据悉,今天上午,检查组将到乡镇检查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情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