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奔小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4:37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亳州市谯城区花戏楼办事处党政班子针对辖区少数民族聚居的实际,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大力扶持民族经济,致力于各民族共同富裕,保持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亳州市谯城区花戏楼办事处系皖西北少数民族聚居区域,总人口5万余人,其中回族人口21000人。花戏楼办事处坚持把壮大民族经济、鼓励少数民族群众致富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核心内容,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少数民族经营的企业走多种经营发展之路,出现了回族群众经营的以正益、海顺清真牛羊肉食品有限公司和丽都集团为龙头的清真食品深加工企业,杏花村、仙源、新兴等社区已成为远近闻名的黄牛屠宰户加工基地。为改善回族聚居社区环境,进一步搞活经济,办事处先后投资1亿元,把和平西路打造成为集电器、建材、食品为一体的商业走廊。目前全辖区多数少数民族居民居住条件有了很大改善,2006年底,预计辖区可实现GDP达4.5亿元,财政收入完成2350万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9500元。

  花戏楼办事处积极实施科技强企战略,近几年来投入技改资金4000多万元,用于开发科技含量高的产品。与此同时,大力推进少数民族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建教学楼两座、科技楼一座,改善了办学条件;先后设立了城里卫生院和民族医院,基本实现初级卫生医疗保健和疾病预防目标,医疗预防保健网络逐步健全;大力改善办事处辖区群众居住环境,近两年来,共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对各街道和居民社区道路、绿化、下水道等生活设施进行高标准配套建设;在城市拆迁、子女就业问题上,体现对少数民族居民照顾政策,将应该纳入低保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范围,达到应保尽保;大力支持少数民族就业再就业,90名回族下岗工人实现了再就业。在培养、任用、选拔干部问题上,他们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及时充分地把回族中的优秀人才选拔进干部队伍和领导岗位。目前,在花戏楼办事处内设各办公室10名主任中,有回族干部5人为正职,占总职数的50%%;在办事处党政班子领导成员中,有回族干部5人,占总职数的40%%;在社区居委会领导成员中,有回族干部30人,占社区干部30%%。本报记者金成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