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亮出新版健康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5:5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一个人有社保后再买商业健康险,一旦理赔,只能取一头,这使得大部分人不愿再保商业险。不过,这一现象有望改变了。今年起,平安人寿推出全新的附加医疗险系列产品,客户可根据自己是否享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选购不同的产品,并可根据身份的变化自由转换。

  去年8月,中国保监会颁布了新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针对健康险产品销售和赔付作了详细的规定,同时叫停了“返还型健康险”。对此,平安人寿将原产品全面升级,升级后的产品为是否享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的不同人群提供不同的医疗保障。该系列有三款产品: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B)、附加住院日额医疗保险,其中第一种专为不享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人群提供医疗保障,第二种专为享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人群提供保障,第三种则适合所有人。

  据悉,新产品按照客户是否拥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分别设计了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和住院费用医疗保险(B)两款产品。并且,考虑到客户身份可能发生的变化设置了转换条款。客户购买住院费用医疗险后,如果被保险人身份发生转换,即享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保障的状态发生改变,那么客户可转换医疗险合同。

  客户签收保单后,有十天的犹豫期,如果客户在犹豫期内提出撤销合同,公司会无息退还客户所交的全部保险费。犹豫期设置给客户详细了解险种条款提供了充裕的时间,让客户可以买到自己真正满意的产品。

  据平安人寿有关负责人介绍,新附加医疗险为一年期险种,并提供五年保证续保。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医疗险为一年一续保的产品,这类产品会对客户年年核保,如果客户健康状况不太理想就可能失去保障,也就是客户可能在最需要保险的时候失去保障,保险的功能与意义无法彰显。五年保证续保医疗险的出现较好避免了客户健康时有保障,生病时反而失去保障的尴尬局面,客户从投保开始,五年内无论健康状况好坏都会一直拥有医疗保障。五年期满,公司再根据客户情况,决定客户是否可以进入下一个保证续保期。

  如果客户因重大疾病住院,住院期间,不仅可以获得一般住院日额保险金,还可以获得重大疾病住院日额保险金,即可获得双倍日额,较好补贴了客户因为重大疾病住院发生的高昂医疗费用。邢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