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失事客机两度变更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6:00 今日早报

  印尼失事客机

  两度变更航线

  印度尼西亚官员6日说,1日失踪的印尼亚当航空公司客机途中由于遇到强风曾两度变更航线。

  印尼搜救队指挥艾迪·苏严多准将说,这架飞机1日离开泗水,前往苏拉威西岛的万鸦老。飞行途中,飞机接到警告说,望加锡上空天气非常恶劣,于是飞机临时变更航线。在望加锡海峡上空,飞机又遭遇时速130公里的强风,于是再次临时变更航行线路,准备向东飞行降落,但是不久之后就从雷达上消失。

  飞机上的紧急求救定位信号发射器最后一次是在望加锡海峡上空。尽管已经展开多日大规模搜救,但是救援人员仍然没有探测到紧急求救定位信号发射器发出的信号。专家猜测,定位信号发射器可能无法工作,或者飞机坠入海中,沉入海底,使得信号无法被探测到。

  印尼空军、海军以及新加坡方面投入9架飞机在苏拉威西地区展开空中搜索。在地面,搜寻队伍已增至2800多人,还不包括自发加入搜寻行动的当地居民。印尼海军多艘舰艇也在苏拉威西岛附近水域进行搜寻工作。美国方面派出的专家小组6日也抵达印尼,帮助印尼方面搜寻失踪的客机。(0711005)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