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迷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6:05 今日早报

  戏迷之家

  豫剧《七品知县卖红薯》

  ■时间:20:55

  ■频道:中央11套

  ■主演:牛得草、吴碧波

  ■剧情:明朝嘉靖年间,定国公徐千岁的副将杜士卿奉命来到保定,暗访奸臣严嵩之妹、一品诰命夫人严氏的恶行。途中,他遇到严氏之子程西牛正强抢民女林秀英,程还杀死了林的哥哥。混乱中,杜士卿为林秀英打抱不平,程西牛在打斗中被人误杀。杜士卿救下林秀英,又给林家父女写信,让他们去县衙告状,自己则赶回京禀报定国公。严氏得知此事后,率人到林家,亲手打死林秀英的父亲林有安,秀英决心拼死上告。

  衙门里,诰命夫人抢先告状,并要处死秀英。知县唐成仗义执言,遭到辱骂。秀英也来告状,并递上杜士卿的柬帖。唐成将蛮横的诰命夫人带到县衙升堂审问,将她审得哑口无言。第二天,唐成将其押解回京复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