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北风狂 岭南都喊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寒北风狂岭南都喊冷
天太冷啦,出门要把宝宝护个严严实实。 海国摄
小寒北风狂岭南都喊冷
“小寒”当天,天空中不断飘落的雪花将哈尔滨变成了一个童话世界。
小寒北风狂岭南都喊冷
北京刮起4~5级偏北风,将厚厚的灰霾一吹而散,无畏的健将们冒着严寒在冬泳。
小寒北风狂岭南都喊冷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广西桂北山区资源县出现大面积雾松景观。 新华社发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叶卡斯、黄楚慧 通讯员晴雨、李展敏、苏俊、江国源)冷!冷!冷!昨天的小寒节气果然让大家领略到了“小寒大寒,冻成一团”的厉害。温度虽然相对下降,给市民带来冰冷感觉的主要还是大作的北风。广州未来几天大致天晴,冬日里最受欢迎的阳光又将大展拳脚,日间的气温有望稍稍上升。

  昨日一场冷空气,吹热了羊城元旦节后的市场。昨日,市民急备御寒物品,由于暖冬而受冷落的冬令产品热销了起来,广百、友谊、天河城百货等商家的应季服装和床品销售比平时上升50%以上,而电热毯等保暖商品也走俏起来。

  商场大赚:冬令商品销量增五成

  昨天给人的感觉那么冷,北风加大是一个原因,云层增厚挡住阳光也是原因之一。截至昨天17时,广东中部和北部地区有27个市县悬挂橙色寒冷预警信号,深圳悬挂黄色寒冷预警信号;另外,风干物燥,有37个市县悬挂森林火险预警信号。

  昨天广州上空同样也是厚厚的云层,从前天夜间到昨天夜里,北风没有一刻消停。能见度仍有16~19km,空气质量维持为优,相对湿度则略有上升,在60%~90%之间。

  昨日早上,记者就发现商场人头涌涌。“广百”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与前段时间不一样,因暖冬而受人们冷落的产品,如羊绒衫、羊毛衫、羽绒服、保暖内衣、大衣外套等御寒服饰和暖手器、电热毯等保暖产品特别畅销,同比增长接近五成。记者发现,商家们对顾客的需求也特别敏感,纷纷把畅销商品放到显眼的位置,并加派人手及增调货品。

  据介绍,“广百”和友谊商店的销售额昨日同比上升50%。“天河城百货”厚装男女装同比上升15%,防寒内衣上升约20%,暖炉上升20%,床上用品上升10%。

  肉菜市场:打“边炉”食品卖得分外好

  肉菜市场和超市也很热闹。由于天气冷,打边炉成很多市民吃饭的首选方式。记者发现,虽然羊肉卖到12元一斤,依然非常抢手,而一个牛肉档的档主表示,每斤10元左右的牛肉比平时的销量增长两成多,鸡的销售在昨日也普遍上涨一到两成。

  火锅餐厅昨天的生意也特别火。下午6时多,记者在“小肥羊”看到,很多人已排队等候吃火锅。一火锅店老板称,这周的营业额比上个星期翻了几番。

  医院:急诊病人骤然增加三成

  气温骤降,广州各大医院收治的病人骤然增多,多家医院的急诊病人增加三成左右,其中感冒发烧、呼吸道感染、腹泻的病人最多。

  昨天,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的留观床位全部爆满,呼吸内科收治的病人也比往常多出许多,甚至需要借用别的科室的病床。武警医院则收治了大约150名感冒病人。该院医生刘亚军表示,天气寒冷,除了感冒,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会高一些。

  神州南北俱冰雪

  哈尔滨

  北京

  广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