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小朋友也来玩一把。
本报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开心吧”主角到场给读者带来欢笑。记者王燕 实习生黎湛均 摄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刘晓星)昨日,广州气温骤降,但凛冽的寒风丝毫没有消减《广州日报》读者的热情。在海珠区工业大道北富力家信商业中心星光广场举行的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第四场“走进读者,答谢读者”活动,引来了成千市民的热情参与。铁杆读者张先生更是喜获2000元旅游券大奖。

  “笑长”带领读者笑抵严寒

  “哈哈哈……”活动甫一开始,广场上便传来接连不断的大笑声,“中国笑疗第一人”张立新正在带领读者进行“大笑运动”。在一套“嘻嘻哈哈”掌后,众读者便在张立新的带领下开始“喝奶”笑和“射雕英雄”笑。台上教得认真,台下学得起劲。大家时而用大拇指对着嘴,仰头作喝奶状“哈哈”大笑,时而扎起马步,双手作拉弓状“嘿嘿”大笑。整个广场乐成一片,上至鹤发老翁,下至学步小童,都笑得格外“投入”。

  张立新告诉记者,每周六上午,他都会到白云山公园领“笑友”们进行大笑运动。“刚下白云山,我便赶来参加广州日报的活动,让广大读者痛快地笑一笑!”张立新说,笑可以治疗很多疾病。目前,他正在积极申请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举办大笑奥运操,“领笑”奥运会。

  “广州日报为老百姓着想”

  昨日应邀来到现场的名记名编、医生及律师受到了市民的热烈追捧。一位苏女士带着82岁的张木凤老伯找到现场广州日报政文中心的记者黄楚慧,说希望记者和律师能帮一帮这位遭遇凄惨的老伯。张伯称他是原广州第一染织厂的工人,退休后一直以每个月33.2元的租金租住在厂里的公房,工厂关闭后土地卖给了开发商,开发商重新建起了新房后,张伯又回迁到原地方,但租金却升高到每月300多元。每月才1100元退休金的张伯,有一个不幸的家庭,唯一的一个儿子又进了戒毒所,靠他那份微薄的退休金养育着正读中学的孙女,所以300多元的租金对他而言是沉重的负担。

  更不幸的是,开发商在2005年的时候,以拖欠房租2万多元为由,将张伯告上法庭。黄楚慧及在场的律师详细倾听了张伯的情况,并答应张伯跟进此事。苏女士对记者说,她是看到张伯太可怜,无办法之下只好向广州日报求助,“我这些天每天看广州日报,我觉得广州日报的内容很真实,很能为老百姓着想。”

  来自珠江医院的两位医生在整个活动当中都被读者围着咨询。珠江医院心脏内科的李公信医生还接待了一位13年前曾医治过的病人。“这位病人13年前与妻子到珠江医院来看心脏病,我都已经记不起他了,没想到还会碰到他。他还说是看到广州日报上登有珠江医院的医生过来现场义诊,所以专门赶过来的。”

  一家人订两份广州日报

  下午3时左右,记者发现一位满头白发的阿姨正坐在广场上啃面包,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表演。一问才知,阿姨姓周,今年已经69岁了。在天河喝完早茶后,她便独自乘公交车赶来参加广州日报的活动,一呆便是好几个小时,连午饭都在现场解决了。

  周阿姨自称是《广州日报》的铁杆“粉丝”。“我和儿子住在对面楼,因此我们家订了两份《广州日报》,从我退休到现在,一订就是十几年!”2004年,周阿姨便参加了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在宏城广场举办的活动。当时,她还向乔平副社长索要了墨宝,乔副社长赠予她“寿而康”三个大字。后来几次活动,周阿姨由于要上课,都错过了,昨日又特意赶来“捧场”。

  在昨日的活动中,像周阿姨这样的高龄“粉丝”还有不少。有好几位老人带着孙子孙女,从早上到下午,一遍遍地排队参与互动游戏,自己也高兴地射射门,投投篮,套套圈,玩得不亦乐乎。下午3时30分,活动的高潮到来,进行抽奖活动。最后,读者张先生喜获2000元的旅游券大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