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去年立案侦查涉嫌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1256人一年查办县处级干部64人查办百万元以上贪污贿赂大案9件,批准逮捕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13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1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我省检察机关严肃查办职务犯罪,取得了明显成绩。今年,检察机关将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据了解,全省检察机关去年共立案侦查涉嫌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1256人。其中,查办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64人,其中地厅级3人;查办百万元以上贪污贿赂大案9件;查办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68件。全年批准逮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0件138人,提起公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5件174人,其中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4件87人,恶势力犯罪案件11件87人。

  2007年,我省检察机关将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严肃查办发生在党政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国有企业重组、改制、破产和经营活动中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

  另外,记者还获悉,为加强自身执法办案的监督,规范侦查讯问活动,今年,全省检察院都将探索实行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制度。作者:谢培松 廖波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