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卖店雇人满街派发奖券,要求中奖者先购物再兑奖中奖是“饵”购物是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11 贵州都市报

  

专卖店雇人满街派发奖券,要求中奖者先购物再兑奖中奖是“饵”购物是真?

  “专卖店”雇人派发奖券,当频频“中奖”的市民手拿奖券前往兑奖时,却被要求花数百元购买一套服装,才能兑现中奖。1月5日,记者凭着非法夹带在本报的两张“特等奖”奖券,前往“专卖店”暗访,并发现其中的玄机。目前,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买报中“大奖”

  当天中午,记者在贵阳火车站附近购买了一份报纸,无意中发现两张印制精美的奖券被夹在其中。

  奖券上称,某某公司生产的品牌服装为了开拓贵阳市场,首次推出“先中奖,再购物”的理念,把百万广告费换作礼品全线厚礼赠送。记者往刮奖区一刮,两张奖券竟然都是特等奖,而且奖品有些“诱人”:音箱+功放+DVD+领带+吹风机+话筒+音箱线5米。再一看兑奖办法,赫然写着“中奖者必须购买西服后方可现场领取奖品”,奖券背面标明每套服装最低价格498元,最高价格698元。

  先购物再兑奖

  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贵阳富水中路的这家“专卖店”,记者走进一看,里面挂着各种服装,都标着不菲的价码。

  一老板模样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专卖店”里的衣服不单独零售,只能持奖券购买。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该“专卖店”专门雇人到外面派发奖券,“中奖率”蛮高的,每天都有很多顾客持奖券到店里兑奖,生意很红火。

  “这里面肯定有猫腻。”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商家之所以设立了这么多“大奖”,是为了引诱消费者购买服装,而服装和奖品的质量都难以保证。

  工商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中东工商所,将了解到的情况向该所作了反映,该所随即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展开调查。

  面对执法人员的问询,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竟然提供不出服装的进货手续。并承认,“专卖店”里有些服装是“仿制”的。

  目前,中东工商所正在进一步展开调查。作者:何星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