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破例参加选秀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邢虹) 江苏卫视自元旦起连续直播6天的《名师高徒》首轮赛事昨晚暂时告一段落,孙楠作为最后一个出场的“明星师父”,自然赚足了眼球。昨日下午,记者在演播厅见到他先后与5个生涩的“徒弟”候选人练习合音。然而看着这些“徒弟”,孙楠并没有当师父的喜悦,而是深感头痛。

  参加选秀:纯粹为朋友两肋插刀

  身为内地歌坛一哥,孙楠除了演出外极少参加综艺节目,更别提选秀了。此番为了《名师高徒》他算是破了例,“这次是因为一个十几年的好朋友找到我,纯粹是为朋友两肋插刀。而且高凌风(节目顾问)还是我幼儿园时的偶像。”孙楠一边笑一边说:“听说常宽也要来,我就更高兴了。他是我们明星足球队的队员,我是队长,是他领导,凑在一起多好玩啊。”但他表示再也不会参加选秀节目了。“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参加过比赛,因为我知道淘汰的滋味很痛苦,现在我又不得不从这些选手里淘汰一个,心里太难受了,再没有下次了。”

  找人代班:档期太满排不过来

  作为一线歌手,孙楠的演出特别多,孙楠说由于在欧洲有重要演出,可能接下来会有两期节目请人“代班”,至于“代班”人选,自然不用发愁。“我有很多好朋友,都是大牌,随便请一个就行啦。”会是那英吗?孙楠一听立即笑了,“不一定,说不准。她要求比较苛刻。”

  在外演出的时候,孙楠都会随身携带自己的专用话筒——在德国定做,价值20万元,全亚洲只有4个。“还有3个在那英、韩红、张惠妹那里。”这个“宝贝”话筒对他意义非凡,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娇气了”,“下雨天就不能用,必须得换一个。”

  不上春晚:过年必须陪家人

  眼看春节要到了,央视春晚广发英雄帖,请知名艺人登台。但孙楠一听春晚就很坚决地丢出两个字——“不去”。他表示春节期间他会回家陪妈妈,“每年的春节我都会回老家陪家人,平常一年到头都见不着面。”他还潇洒地挥挥手,“春晚就像奥运会,重在参与。我们这些‘老人’应该主动让位,让别人多一点机会。”不过今年的春节也许对他特别重要——据工作人员透露,他的太太买红妹怀上了第二胎。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