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人不称职被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表示,央企负责人首个任期考核结束,大部分央企负责人表现不错,但其中有15位任期考核不称职被免职。

  对这一为期3年的考核,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的评价是:“绝大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是不错的,表现出了与国有大企业相称的高素质。”但他同时表示,有15位央企负责人任期考核不称职而被免职。

  推行任期考核是为了让央企负责人着眼于企业的长远发展,避免短期行为。3年间,央企主营业务收入增长78.8%,年均递增21.4%;利润增长140%,年均递增33.8%;上缴税金增长96.5%,年均递增25.2%;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提高了5个百分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44.4%。在2006年《财富》杂志新出炉的全球500强名单上,有13家中央企业入选,比3年前增加了5家;而2004年之前就已上榜的中石油、中石化等8家企业多数排名有提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