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 推进预备役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6日讯1月5日至6日,山东省军区党委第六届第十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高丽在书面讲话中要求,省军区各级党委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扎实推进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张秉德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谈文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在讲话中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对过去一年省军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任务。各级要进一步认清国家在维护安全与统一中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履行军事机关的根本职能,紧紧围绕提高打赢能力,真正把军地各方面的力量动员起来,把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意志统一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要努力提高民兵预备役军事训练水平,进一步做好国防动员准备,着力提高科技动员的技术含量,不断加强快速动员、指挥控制、参战支前、综合保障和政治动员的能力建设,确保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有效。

  张高丽指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必须适应建设和谐社会的新要求,切实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努力实现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相互促动、共进双赢、协调发展。要坚持着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组织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切实发挥帮民富、促新风、益民智、保民安的作用。要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群防群治活动,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坚强柱石作用。张高丽强调,必须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军事工作的能力。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四个本领”、“三个素质”的要求,从加强党委领导能力建设入手,不断增强党委领导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注重提高政治上把关定向能力,牢牢把握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的正确方向,确保政令军令畅通。要注重提高党委决策、破解难题、推进创新发展的能力,努力在省军区上下营造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浓厚氛围,引领部队、民兵预备役各项建设事业蓬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张秉德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他从七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06年省军区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基本形势,对2007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谈文虎要求,各级要自觉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主线,抓住根本,激励斗志,为党的十七大召开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为履行我军历史使命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