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英雄:与世界体操冠军教练赵汉华的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7: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周洁 天门清

  赵汉华,女,1958年1月出生,天津人,副教授。从事竞技体操训练工作26年。培养运动健将5名。先后多次代表湖北、湖南、广东等省,联合组队参加“全运会”、“城运会”、“锦标赛”等大型赛事,成绩优异。经其培养和输送到国家队的现役运动员有:程菲、李珊珊、黄秋爽、田梦思、张业琳子等。

  中国体操队藏龙卧虎,世界冠军云集。分别领军男队女队的杨威、程菲,都曾在武汉体育学院进行了数年的系统训练。1月9日,随着张业琳子进京到国家队报道,湖北籍运动员已占中国体操队6席。除杨威外,其它5名队员全出自武汉体育学院赵汉华门下。

  “张业琳子,要做稳定性,有点闪呀!”1月5日,记者前往武汉体院采访赵汉华,在体操馆门口,就听到她的叫喊声。

  赵汉华的搭档孙伟(杨威教练)告诉记者,张业琳子已经可以完成成年组的动作了,高木小翻直体360,比“程菲跳”的难度系数还高。精益求精近乎苛刻,难怪赵汉华能把运动员的潜力挖掘到极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