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踏上欧亚拉练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2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6日讯(记者 苏原平)今日凌晨1时30分,中国国奥队一行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前往法国马赛,从而拉开这次为期近50天的欧亚拉练的序幕。在欧洲期间的热身赛程目前已经敲定了大半,其中包括摩纳哥、马赛等法甲传统强队。平均4天打一场比赛的高密度拉练安排,也是对刚刚组建的这支国奥队的首次考验。

  通过比赛锻炼队伍

  为了准备好此次欧亚拉练,国奥队从3日便开始集中,并开展了参观八一体工大队的军事五项荣誉馆等极具意义的活动。尽管今日凌晨便要出发,但昨天国奥队的日程仍被排得满满当当。上午全队召开了出发前的准备会议,重申了此次拉练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下午队员们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由于突如其来的大风降温天气,原定的室外训练改为室内力量练习,不过队员们依然十分投入。

  为了避免天气对球队前往机场造成的不便,国奥队昨晚很早便分为两部分来到机场候机大厅等待登机。在机场接受采访时,助理教练宿茂臻表示,此次拉练已经落实了6场比赛,另外还有两场待定,这就意味着球队至少平均4天将打一场比赛,这样的频率符合通过比赛锻炼队伍的要求。

  欧亚拉练含金量高

  国奥队将于7日抵达欧亚拉练的首站法国马赛,随即展开训练。此前有传言说,原定8日进行的与科特迪瓦队的首场热身赛,由于主帅杜伊不希望拉练的第一仗就遭遇劲旅而被临时取消。不过经了解,是科特迪瓦队取消了法国之行,才让国奥队错过了这次针对性极强的热身赛。“当时,我们将国奥队和科特迪瓦队比赛的消息告诉杜伊时,他很高兴。不过他提议这场比赛最好能稍后进行,因为国奥队7日才到达法国,前几天应以调整时差和恢复体能为主。”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不过杜伊也表示,还是看对方的时间,如果他们坚持8日比赛,他也不反对。毕竟这种性质的比赛含金量很高,哪怕我们队员的身体处于疲劳阶段。后来得知科特迪瓦队单方面取消了这场比赛,正在塞尔维亚家中休息的杜伊感到非常遗憾。”

  尽管如此,国奥队仍将不虚此行。摩纳哥、马赛队都是法甲传统劲旅,他们将以一线队员加年轻队员的方式与国奥队比赛。蒙彼利埃、尼斯特队以及另外两支球队都会尽遣主力阵容与国奥队对阵。蒙彼利埃队主教练说过,要把与国奥队的比赛当成法乙联赛来准备。

  据了解,国奥队将在11日对阵法乙蒙彼利埃队,14日对阵一支东欧职业球队,18日对阵刚刚从法国杯淘汰的一支法甲球队,21日对阵法甲摩纳哥队,22日对阵法乙尼斯特队,27日对阵法甲马赛队。至于与法国U21队的比赛,还需要进一步确定。

  根据计划,国奥队将于2月1日飞往伦敦。2月15日,国奥将从伦敦直飞香港参加贺岁杯。除了国奥队、中国香港联队外,参赛的另外两支队伍是澳大利亚和牙买加国奥队。22日,国奥队将结束长达47天的欧亚拉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