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太婆一声吼 小偷吓得抖三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凉,夜已深。幽静的西北桥社区大院角落,突然出现了3名太婆的身影,3人正手持电筒,神情警惕地注视着大院里的一举一动……原来,她们是西北桥社区的“三八巡逻队”队员,该队由9名平均年龄65岁的太婆组成,每日轮流在社区巡逻。至昨(5)日,“三八巡逻队”已经成立整10个月,9名太婆协助警方共擒拿小偷10余次。

  一声大吼吓跑小偷

  晚上10时,60岁的巡逻队队长胡德蓉太婆与另外两位巡逻队员,像往常一样正在社区巡逻。突然,她们发现在拐角处,一个黑色的身影蹲伏在自行车前。胡太婆等人将手电筒关掉,在一花台旁蹲下,死死盯住黑暗中的那个人影。1分钟过去了,那黑影始终蹲在自行车前忙碌。

  “你是哪个?在干啥子?”胡太婆一声大吼,将手电光射了过去,一个慌张的陌生男子面孔暴露在手电光下。愣了几秒钟后,该男子突然起身,向着社区大门冲去。“抓小偷!”胡太婆等人高声呼喊,几位保安立刻冲了过来……

  太婆巡逻社区平安

  像这样的事情,胡太婆等人经历过了许多。提起社区内的“三八巡逻队”,居民们无不交口称赞,他们说,“三八巡逻队”成立以来,社区极少出现被盗事件。

  居民李先生说,该社区一共有3处大门,保安人数一直不够。去年3月,一帮闲适的太婆,决定组织起来自行维护社区治安。16名太婆义务组建了社区“三八巡逻队”,目前仍有9名太婆在继续值勤,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0岁了。

  不过,一些居民们也很担心老人们的安危。“万一小偷狗急跳墙,把太婆们伤到了,咋办?”听到这话,胡德蓉呵呵直笑,“我们不和小偷正面冲突,一般都是通风报信,如果情况紧急,就大声求助。这样,不怕小偷乱来。”

  早报记者丁宁实习记者杨先武摄影方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