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青海志愿者招募活动月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0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6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青海志愿者招募活动将于本月内正式启动。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总需求人数约为7万人,残奥会志愿者总需求人数约为3万人。据了解,我省负责招募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所需具备的基本条件主要包括: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汉语交流能力;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除此之外,志愿者的服务领域主要包括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服务、新闻运行支持以及北京奥组委指定的领域。赛事举办地以外的赛会志愿者,将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赛事举办地的往返交通费用和在志愿服务期间的食宿费用。入选的志愿者将通过包括奥林匹克基本知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概况以及其他专业培训、岗位培训后正式上岗。(作者:赵凛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