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花市加装“电子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19 南方新闻网

  越秀花市加装“电子眼”

  棚架牌楼不再使用竹木结构,将加入动漫、创意产品摊位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广州各区花市招租时间地点安排已经确定。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花市办获悉,猪年花市“花开十朵”,同时,各区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系数,让市民玩得开心。

  据市花市办介绍,猪年花市将全面使用铁制棚架来搭棚,牌楼也将使用铁制基础,往年的竹木结构将被淘汰。和去年一样,猪年越秀花市仍将“花开两朵”。不过,东山花市改名为东湖花市,预设摊位256个。已有200多年历史的西湖花市仍将保留,预设摊位207个。与往年不同的是,老花市将添新元素,融入动漫、创意产品等摊位。

  由于越秀区花市人流量极大,该区目前正在加装花市所在区域的“电子眼”,届时,花市现场画面都将实时传输到花市现场指挥部和公安部门。如果人流量太大,花市将暂时关闭入口,只出不进。

  此外,猪年迎春花市摊位将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往年,大学生一直是花市摊主的主力,今年东湖与西湖两花市又将增设动漫、创意产品,预计将吸引更多大学生参与。不过,西湖花市招标办工作人员表示对竞标的大学生没有优惠政策,“公平竞争,不会特别对待”。

  各区花市招租时间地点安排

  名称招租时间招租地点电话

  越秀西湖花市1月16日陵园西路17号83546972

  越秀东湖花市1月17日同上同上

  荔湾花市1月12日(花档)长寿西路20号四楼81295528

  1月13日(工艺品)同上同上

  海珠花市1月18日滨江中路308号三楼84439223

  天河花市1月7日体育中心体育馆85519903

  白云花市1月16日另定86078712

  黄埔花市1月17日(盆档)丰乐北路黄埔体育中心32399001

  1月18日(鲜花、工艺品)同上同上

  萝岗花市1月16日青年路市场22322884

  番禺花市另定另定84611739

  花都花市1月10日永发大道(南方花卉批发中心)86888132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