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票点卖假票 铁路职工都难辨 该团伙作案半年从未被旅客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1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实习生蒋结桃通讯员白研)与正规票点承包人勾结,在半年间把足以乱真的四千多张假火车票通过正规票点大量卖给旅客,涉案金额二百余万元。犯罪嫌疑人李建华、杨世建等17人特大制造倒卖假票团伙近日被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批捕。

  据介绍,该案是继2005年欧诗幼特大制造倒卖假票案后,广铁警方破获的又一大案。

  2006年10月30日下午,广州东至哈尔滨的列车上,三个东北旅客所持的车票引起列车长的怀疑。后经查对,在列车开车前半小时有人将该三张火车票退掉,旅客持的火车票是假的!广铁公安迅速接手调查。

  11月3日,广铁公安200多名干警多处出击,抓获制造、倒卖假票犯罪嫌疑人17人,缴获赃款20余万元,制假工具一大批。其中犯罪嫌疑人张耀文、张耀武兄弟俩竟然通过他们承包的酒店火车票代售点将李建华制造的假票卖给旅客。

  张耀文交代,2006年4月,有个自称姓赵的男子来到代售点说,以后出火车票可以找他,赵某说,如果有人订票,就先去火车站将票买出来,然后赵某提供一样的假票卖给旅客,在开车前十几分钟张耀文可去火车站退掉真票。张耀文称,作案至今,从来没有旅客回头来反映票是假的。

  据悉,犯罪嫌疑人李建华、李基民早在1998年6月至12月就因制造倒卖假火车票四千余张分别被判刑7年。这次李建华等人再次落网后,有关人员发现其造假技术有质的飞跃,一般人员包括铁路职工根本分辨不出真票和其所制的假票的区别。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