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100比86击败爵士,喜迎五连胜 44分!麦蒂状态持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20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麦蒂夺得本赛季单场个人最高得分44分,“穆大叔”争得本赛季单场个人最多的19个篮板球,火箭队昨日在主场不仅以100比86让目前排名全联盟第三位的爵士队难以“奏起音乐”,而且迎来了本队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五连胜。

  这也是球队核心麦蒂连续第四场得分超过30分,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39次得分过40。麦蒂得分最高纪录是62分。赛后他信心十足地说:“如果我能保持这种状态,队友们也在投篮上不可抵挡,那么我们就能击败这个联赛中任何强手。”

  火箭队昨日开场就打了对手一个15比3,比分领先最多时达20分。爵士队自始至终无法把这一差距追赶回来。全场火箭队在投篮命中率、三分球、篮板球、抢断等主要技术指标上都好于爵士队。

  继上一场抢下14个篮板球后,本场顶替姚明出场的40岁老将穆托姆博令人惊奇地争得19个篮板球。他说:“我告诉队友今晚别想太轻松,这支队在犹他把我们打得找不着北。我们必须找出点什么返还给他们。”

  在火箭队开场打蒙爵士队的那15分里,麦蒂就占了11分。比赛几乎成了他的个人秀,这次内突下次外投,全场31投14中,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此外他还罚球得到13分。

  爵士队主帅斯隆说:“他们早早地就控制住了我们,让我们没有扳回的余地。”

  四连胜后,火箭队主帅范甘迪似乎为球队找到了赢球秘方,即在主打麦蒂的情况下,还必须充分调动其他队员、特别是替补队员的积极性。

  火箭队目前战绩为21胜12负,排名西部联盟、也是全联盟的第六位。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