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都县培养出1.1万名新型技能型实用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2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乐都县把发展职业教育与抓好扶贫开发、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相结合,以县职业技术学校为龙头,不断优化专业设置,扩大办学规模,拓宽就业渠道,先后培养出了1.1万名新型技能型实用人才。他们走南闯北、活跃乡里,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

  乐都县职业技术学校立足劳动力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优化专业,开办了汽车修理、烹饪、计算机应用、工艺美术、装潢、中式面点等23个热门专业,并与省内外11所重点职业学校建立了联合办学关系,办学质量有了明显提高。目前,该校与省内外联合培训学生694名。

  为了进一步拓宽转移安置渠道,县职业技术学校加强了与省外多家大中型企业合作,以“订单”形式为他们培养学生达1000多人。2005年以来已有525名该校初高中毕业生在北京京东第一温泉度假村、上海斯而丽服饰有限公司、江苏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实现了稳定就业,月工资达800元-1200元。乐都县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动员广大初高中毕业生进入职校,接受职业技术教育。2006年秋季县职业技术学校招收新生857名,在校生人数达1853名,是历年在校人数最多的一年。

  同时,该县职业技术学校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培训力度。截至目前,已在全省范围内已培训农民工5612名,并对4017名农民工进行了职业资格鉴定,有3905名获得了职业资格等级证书。逐步走出了一条“培训一人,走出一人,脱贫一户”的新型职业教育发展之路。(作者:孙世成 王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