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申领使用新规4月1日起施行 重点突出路考考试难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26 南方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公安部公布了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该规定自2007年4月1日起施行。学员需通过实际路考才能拿到驾照;20%小型车学员还要随机抽考夜间驾驶。据了解,新规实施后路考难度将加大,一次性通过率将有所降低。

  规定明确,考试科目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顺序依次进行,科目内容及合格标准全国统一。

  此次变化最大的是考试内容,新规定重点突出“实际道路考试”,新增了“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夜间行驶”等4项内容。

  新规提高了申请大客驾照的门槛,还调整了部分违法行为的记分处罚。如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现行规定为一次记12分,而新规定则减轻为一次记6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