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洪涝灾害致经济损失127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27 南方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电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显示,2006年,全国农作物洪涝受灾面积1.51亿亩,受灾人口1.45亿人,因灾死亡1841人,失踪475人,倒塌房屋87.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273亿元。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汪恕诚6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说,2006年,我国气候异常,极端天气频繁。先后有7个台风在东南沿海登陆,登陆时间早,影响范围广,破坏力强。福建、浙江、湖南、广西等地多次遭受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同时,西南地区东北部以及东北、华北、西北部分地区发生严重干旱,其中重庆、四川东部地区发生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范围之广、灾情之重、受旱持续时间之长、抗旱难度之大都是近年来罕见的。

  据去年8月底统计资料综合分析,水旱灾害统计的6项主要指标中,除洪涝受灾面积以外,农作物受旱面积、因旱人饮水困难数、大牲畜饮水困难数、洪涝灾害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5项指标都是1998年以来同期最大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