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企业人才队伍茁壮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按照新型工业化发展的要求,把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放在服务和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结合全州工业企业发展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和途径,切实加大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提供必要的人才保障。

  海西牢固树立服务型管理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突出服务重点,拓宽服务领域,为各类企业人才提供人事代理、人才培训、人才测评等全方位服务,在全州营造和形成了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工业经济已成为全州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企业技术管理人才为工业经济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全州中小企业现有各类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近500名。为切实提高企业人才队伍素质,增强企业发展的内在活力,及时将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全州人才发展规划和培训计划,2006年先后举办中小企业培训班三期,对100多家中小企业近300名企业技术管理人员进行了技能和管理知识培训,为加快企业技术管理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州经贸委、安监局联合举办企业特殊工种培训班,培训特殊工种人员400余人,为企业培训了一大批实用技术人才。

  积极引导企业加大引才力度,根据企业生产和管理的需要,在加大企业人才培养力度的同时,引导企业把重才与引才相结合,政府引才与企业自主引才相结合,积极参与各层次的人才招聘会,放大企业自身的亮点优势,主动到高校、大企业招聘和引进高新技术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和适用岗位技术人才,以情动才,以诚揽才。2006年,青海碱业、中信国安、青海庆华、西旺矿业、蒙西联碱业等企业引进各类技术管理人才达50余人,较好地解决了技术管理人才缺乏的问题,推动了企业技术管理水平的提高和进步。(作者:溪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