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戚区——活力之“泉”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48 常州日报

  (上接A1版)

  和谐戚区——活力之“泉”

  每天早晨和傍晚,潞城镇政新村的苏娟妹,都会来到潞城镇新建的毓秀园健身,过着悠闲的退休生活,苏娟妹和她9个姊妹还自编自演《夸夸潞城新气象》,唱到附近各乡镇,唱到戚墅堰“两会”上,成了当地居民百听不厌的节目。在推进和谐戚区建设中,这仅是一个小小的缩影。伴随着全区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一个个家庭、一位位成员激情满怀、其乐融融。

  基础教育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免收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工作全面落实,被评为江苏省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区,高考录取率逐年提高。戚机厂离退休教师划归地方管理接收工作顺利完成。走过半个多世纪,带着几代人的盼望,戚墅堰实验中学新校日前奠基,标志着戚区整合教育资源,努力打造区域名校又迈出实质性一步;潞城中学通过省示范学校综合评估,潞城中心小学创建省实验小学通过验收,办学条件明显改善。

  社区建设有序推进,星级社区创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河苑社区、街东社区分别获“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全国敬老模范社区”荣誉称号;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制度全面落实,低生育水平保持稳定;积极开展“平安戚区”创建工作,建成3个技防监控中心和32个监控点,社会治安管理控制能力进一步增强。

  “立率先之志,鼓率先之劲,聚率先之力,闯率先之路”,新年伊始,戚区区委、区政府已绘就新一年的发展蓝图,“小区做强区、建设东大门”的宏伟目标不会遥远。薛康钱静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