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48 常州日报

  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切实推进多党合作

  本报讯5日,我市召开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介绍了各民主党派的工作进展,对今后进一步搞好党派工作提出了良好建议。市委书记范燕青到会讲话。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于超主持。市委统战部部长赵敖祥就去年年底我市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市政协副主席秦士嘉、陆志奋以及民盟市委主委赵忠和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

  范燕青代表中共常州市委向新当选的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民主党派的换届实现了政治素质强、群众基础好、班子年龄轻、知识层次高、组织结构优的目标。近年来,我市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体现了多党合作、和衷共济、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干劲和斗志;体现了长期以来优良的传统作风和坚实的工作基础。

  范燕青强调,当前要进一步发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优良传统,努力为实现我市的“两个率先”贡献力量。他指出,今年我市经济综合实力大为提升,民营经济成绩尤为可喜,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全面小康总体实现,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希望各民主党派要团结人心,凝聚才智,积极建言献策,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尤其要创新载体,大力开展社会服务。

  范燕青指出,当前要认真贯彻“十六字”方针,不断推进我市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继续发挥好人才众多、智力密集的优势,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党派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引导他们把履行职能的着力点放在对统筹兼顾、科学发展的思考上,积极协助党委政府以全局的意识统筹发展,以科学的态度抓好发展。同时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努力为常州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杭天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戴源参加了座谈会。(张彬林以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