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8CJ通过铁道部阶段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48 常州日报

  近期将交付用户投入运营

  本报讯由戚墅堰机车车辆厂研发生产的东风8CJ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日前通过铁道部专家阶段验收,同意该机车投入运营。近日,设计改进后的三台机车将交付郑州铁路局新乡机务段投入运营。

  东风8CJ型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是铁道部科技研究开发项目,戚机厂于2003年3月完成首台样车的试制。样车于2003年3-6月在环行铁道试验基地、京承线、京秦线、大秦线进行型式试验。2003年7月30日至2004年11月30日,在沪宁线完成了169314公里的运用考核。在此期间,该型机车还于新疆鄯善完成了高温冷却能力试验,2004年12月完成了拆检。为进一步适应铁路运输的要求,戚机厂还对该车进行了重联设计和改进,并新制了两台25T轴重、具有重联功能的机车。该车于去年11月下旬在沪宁线上通过了100-120km/h的动力学及制动性试验。(李亮姜玉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