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退牧还草工程全面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4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国家投资418万元的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程之一的———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退牧还草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实施,到2006年12月底全面结束。

  唐古拉山镇退牧还草工程于2005年7月在格尔木开始实施,工程包括禁牧搬迁、以草定畜和以载畜量减畜、专项补助几个部分。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唐古拉山镇禁牧搬迁128户,禁牧草场面积432.6万亩,减畜量达2.41万个羊单位。根据唐古拉山镇草场面积和载畜量,对牧民实行了定畜、减畜措施,与牧户签订了合同,对已搬迁的128户牧民的413.2万亩草场实行禁牧10年,减畜量达1.8万个羊单位,对未搬迁的194户牧民实施户均1000亩的围栏建设,要求牧户对围栏草场禁牧5年,围栏工程减畜约0.61万个羊单位。格尔木市相关部门划拨专项资金270万元,对每一户达到退牧还草要求标准的牧民户实施补助,未搬迁牧民户均获得3000元专项补助,搬迁牧民户均获得6000元专项补助。(作者:刘海英吴天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