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科艺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49 常州日报

  日前,市北实验初中首届科艺节拉开帷幕。

  本届科技艺术节是市北实验初中启用新校名后举办的首届科技艺术节,在以往举办的九届艺术节的基础上,首次把科技融合进来,在培养发掘学生艺术才能的同时,也更加重视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科技艺术节以“尊重科学、热爱艺术”为主题,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学生科学创新和艺术技能为目的,设置科技类和艺术类两大类活动。科技类活动,包括激发学生创造力和创新意识的“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创新作品评比、水火箭制作发射比赛、科技创新小论文评比,培养和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的“金钥匙”科技知识竞赛和化学趣味试验演示比赛等。艺术类活动,在全校展开征集的节标设计,培养学生艺术素质,发掘学生艺术天份,激发学生参与“校园百灵鸟”演唱比赛、“器乐小擂台”演奏比赛、校园“舞状元”舞蹈比赛以及“曲艺未来之星”评比等。

  市北实验初中陆宇婷(RL6021)茅云超(RL6022)指导老师:冯育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