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池墨:芙蓉姐姐不能急着嫁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2 东方网

  两年前,芙蓉姐姐在网友的追捧下,火得一塌糊涂;2007年的第五天,“姐姐”又有惊人动作:在北京电视台第7频道,她宣布开始全球征婚! 关于择友标准,芙蓉姐姐说“一定要对我好,一定要有幽默感”。“姐姐”在网上还公布了自己心中另一半的十条标准,其中要求对方,年龄在二十三四岁;皮肤一定要白;帅,要配得上她。(1月5日《成都商报》)

  就是这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芙蓉姐姐,依靠自己独特的S造型,在网上迅速蹿红,并成了网络名人。芙蓉姐姐自从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就给人一种极度自恋的感觉,一言一行都有“芙蓉姐姐”的风格。如今,芙蓉姐姐再次爆出猛料,要在全球征婚。看来,三十而立的芙蓉姐姐想建立自己的小家庭了,从其开出的征婚条件来看,芙蓉姐姐还想玩姐弟恋。但不管芙蓉姐姐开出什么样的筹码,我们大可不必当真,这不过是芙蓉姐姐的又一场自我炒作而已。

  就在前两天,芙蓉姐姐还在网上开了一家商店,专门销售自己“曾经穿过的有纪念意义的衣服”,芙蓉姐姐表示自己并非炒作。她告诉记者说,在网上开店之前,已经有很多海外人士表示有意购买她的衣服,但是她都没有接受。她“不想在成为世界级明星之前,让自己的物品流失到海外”,因为她“是爱国的”。

  然而,芙蓉姐姐那边话音刚刚落地,这边就出尔反尔起来。之前连自己的一件衣服都舍不得“流失”到国外的芙蓉姐姐,现在却又要面向全球征婚,这就让人担心起来,万一芙蓉姐姐看中了某个外国小伙,岂不是要连同衣服一起“流失”到国外,到那时,芙蓉姐姐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中国有句俗话,叫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芙蓉姐姐也老大不小了,老是那么自恋也不是个事儿,少年夫妻老来伴嘛,至少在不能大摆S造型的时候,还能有个说话的伴儿。找个合适的另一半把自己嫁出去,是比较聪明也是比较理智的做法。

  可是,对于芙蓉姐姐这么急着就要把自己嫁出去,我还是忍不住想提醒一下芙蓉姐姐,别急着把自己嫁出去,再耐心等待一下吧,等成为世界级明星了,还怕找不到自己心仪的对象吗?在成为“世界级明星”之前就急着全球征婚,是不是仓促了点,万一有人恰好符合你的十大条件了怎么办,难道真要把自己嫁出去?要知道你离“世界级明星”的光荣目标仅差一步之遥呀,努努力,保不准就会获得巨大成功!而一旦陷入家庭锅碗瓢盆的琐碎生活中去,就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追求自己的光荣梦想了。再说了,万一如果有外国人符合条件,将你娶了去,在你成为世界级人物之前,那咱们中国可就少了一个“国宝级’人物了,那岂不是中国网民最大的损失?所以,无论如何,芙蓉姐姐都该听我一句良言:别那么急着把自己嫁出去!


作者:池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