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百米飞辘砸凹私家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7 信息时报

  

公交车百米飞辘砸凹私家车
连接轮胎与轴承的6颗大螺丝全部断裂。
公交车百米飞辘砸凹私家车
公交车其中一个车轮飞到家居超市门前的停车场内,砸中一辆蓝色丰田花冠的左车身。
公交车百米飞辘砸凹私家车
公交车司机钟师傅表示这起事故纯属意外,是螺丝断裂导致轮胎脱离车身。时报讯 (记者 祝勇) 昨日上午9时许,一辆沿广州大道南往番禺方向行驶的562公交车,在途经上涌南某大型家居超市路段时,左后车轮连接螺丝突然断裂,两个车轮脱离车轴,其中一个轮胎飞上半空呈抛物线下坠,砸中100多米外停放在家居超市门前的一辆私家车,把私家车左侧砸烂。幸而当时车内无人,公交车司机也应变及时未踩刹车继续滑行,车内乘客有惊无险。

  目击者:公交车轮飞上半空砸中私家车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广州大道南某大型家居超市附近时,只见“飞辘”的562路公交车已被拖到路边,车身并无损坏,左后边的两个车轮均已脱落,一个在附近地面,另一个则不见踪影。

  经知情者指引,记者步行100多米后才发现另一个车轮躺在家居超市门前的停车场内,旁边的一辆蓝色丰田花冠左车身被砸得凹陷变形,玻璃粉碎。一些在附近停车的车主看到现场“惨状”后都感到奇怪,均表示难以相信:一个车轮怎么会飞出那么远?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在附近执勤的治安员告诉记者,他眼睁睁看着这个轮胎飞上半空又砸中丰田花冠车。当时他看到这辆公交车开过来时,突然靠外面的那个左后轮飞了起来,飞起足有20多米高,然后呈抛物线坠下,然后听到停车场那边“咣当”一声,知道是砸到什么了,不过他没跑过去看;而靠里面的左后车轮直接在原地滚动几下停在路上,而公交车继续向前滑行10多米远后停在路边。当时车内有10多名乘客,有人发出惊呼,不过没有人受伤。没多久,又来了一辆562公交车,乘客们上了另一辆车离开,而公交车司机则停在原地等待处理。

  站在家居超市门前的几名服务员也看到了当时的情况。据一名女服务员介绍,当时“嘭”的一声巨响,只见一个轮胎从天而降砸中私家车,吓得几名顾客赶紧往超市里躲。

  私家车主:新车才买三月被公交车撞两次

  “我真是和公交车有仇,这车才买了3个多月,就被公交车撞了两次。上一次被撞了车屁股,赔我几百块钱还没时间去拿,没想到又来一次!”花冠车车主郭先生在现场看着自己的爱车直摇头,一脸的郁闷。

  据介绍,郭先生在该家居超市上班,昨天把车停在停车场,进超市办点事,10分钟后准备出门。没想到出来后就发现自己的车被砸坏了。有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他,车子是被马路上飞来的轮子砸坏的,他还以为是别人开玩笑。后来超市服务员表示自己亲眼目睹,郭先生才急匆匆地来到路边了解情况,果然发现了这辆肇事的公交车。

  记者看到,停车场上一字排开停了10多辆私家车,惟独郭先生的车“碰巧”被砸中,其他车主均表示不可思议。

  公交公司:螺丝质量有问题将整批暂时封存

  而公交车司机钟师傅也感到很冤枉,他告诉记者,这起事故纯属意外,是螺丝的钢材质量有问题。在他的指示下,记者看到,连接轮胎与轴承的6颗大螺丝确实全部断裂。目前,该车辆所属的溢通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已将螺丝收集起来,准备带回公司作进一步调查。据该人员称,该批螺丝是新货,目前有不少车辆用的都是这批螺丝,他们将上报领导将这批螺丝暂时封存,联系螺丝厂家紧急检验质量问题。而对于已使用该批螺丝的上路车也将紧急检修,保障行车安全。

  据了解,当时公交车司机的行车速度并不快,轮胎飞出时钟师傅感到车身向左一晃,凭着多年的驾驶经验,钟师傅没有踩紧急刹车,而是慢慢减速,继续滑行10多米后停下,所以未造成其他事故。如果当时处理不当,可能导致车身翻转,对车上乘客造成危险。

  事故善后:公交公司将承担私家车维修费用

  事发后,交警、保险公司人员、溢通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均赶到现场处理。交警已经将肇事公交车作暂扣处理。

  由于该起事故不属私家车主违反交通事故,所以保险公司不赔偿。经双方协商,公交公司让私家车主将车送到他们公司修理厂估价修理,但郭先生表示要到自己买车的厂用原装配件修复,目前双方还未达成一致意见。

  (报料人:张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