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自动扶梯增加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7 信息时报

  

火车站自动扶梯增加一倍
广州火车站购票处新设了显示屏。时报记者 周涛 摄时报讯(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胡巨华)今年春运时,广州火车站将更靓更舒适。历时1年多的广州火车站整体改造装修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铁路部门表示,所有施工项目会在2月3日前完工,即使没有完工也会停止施工,确保春运不受影响。

  据介绍,整个广州站共安装了17部自动扶梯,比以前增加一倍,分别位于候车大厅、东西两翼休息区等旅客聚集重点区域,甚至在候车室与站台之间也安装了电梯,一号候车旅客可以直接乘电梯到达一号站台乘车。300多个电子和非电子指示牌,37个时钟和电子钟,1000多平方米雨棚,3.6万平方米站台地面都已改造完成或接近尾声,其中站台地面将铺上防滑花岗岩地砖,站台的地面也会因此“长高”20多厘米。

  记者昨天在仍在装修中的售票大厅看到,50个售票窗口前都摆放了一台液晶宽屏显示器,每位旅客需要购买的火车票的日期、车次、出发时间、坐席类型、票数、价格等信息在显示屏上一目了然,这样旅客购票时“眼见为实”,既减少了购票差错的发生,又减轻售票人员的工作压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