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雅尔游长城散心考察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7 信息时报

  

罗雅尔游长城散心考察两不误
罗雅尔兴致勃勃看长城,摆的姿势也是活泼可爱。时报综合报道 1月6日,法国总统候选人罗雅尔到八达岭游览长城时显得非常开心,心情大好的她还摆出许多姿势让媒体拍照。罗雅尔被法国媒体称为“美女政治家”、“政坛麦当娜”,是下一任法国总统的有力竞争者。而由于赴法旅游的中国游客激增,法国旅游局上月推出款待中国旅客的“天书”,提醒当地旅游业者应注意的中国社会禁忌与习惯,务求让旅客玩得开心。因此,罗雅尔此行可以说是一边游玩一边考察宣传。

  不要迟到菜要够味

  这本名为《中国游客:怎样令他们宾至如归?》的指南,由法国旅游局和法国旅游推广机构合力“炮制”,全书共65页,详细列出款待中国旅客要注意的小“贴士”,从而提高法国旅游业的“竞争力”,营造一个令中国游客感到“友善”而舒服的旅游环境,令他们乐而忘返。

  指南提醒法国旅游业者中国人不喜欢“4”这个数目字,所以业者为中国游客安排住房时,最好避免让他们入住有号码“4”的房间,免得他们心不舒服。与中国人相约商务晚宴时,切记要准时赴会,如果迟到会让他们觉得感到不受尊重甚至受侮辱,严重伤害他们的感情。

  由于中国旅客大多会觉得法国菜味淡,指南又提醒法国餐厅要为中国游客备奉酱油和辣酱,让他们按其所好为菜式调味,自我创造富有中国特色的法国菜,希望这种中西饮食文化“crossover”的菜式会令中国旅客更容易入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