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海豚船能潜又能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7 信息时报

  

仿生海豚船能潜又能飞
“海豚船”飞出水面时报综合报道由新西兰和美国两位富翁联手研制出的仿海豚外形的船日前在英国伦敦船展上亮相,它既能从水中越出并飞到3米高的空中,甚至还能做特技动作。

  海豚船由33岁的新西兰人罗布·伊内斯和美国加利福尼亚人丹·皮埃特所两人一起研制。该船是用玻璃纤维、不锈钢、铝以及废弃的战斗机遮篷制成。由于装有类似海豚潜水效果的装置,这种双座船能潜入0.6米深的水中长达20秒。

  目前的海豚船模型长4.5米,重28公斤。制作该船共用了两人8年的时间,他们希望这种双座的船能成为“水上F1”的样板。

  座前装有处一2.4厘米厚、从猛禽22战斗机上取下来的玻璃罩,这能确保其经受住前端激起的浪花。驾驶员和乘客座位设计有四处安全带,以保护其不受潜水和跳越的影响。未来的型号还会在船的外部装有摄像头,以便驾驶员能观察游泳者和水下的船壳。海豚船的首鳍还装有隐蔽的通气管为船内提供氧气。在潜水时,有蝶形阀防止驾驶室进水。据称,这种船将于今夏公开试驾。定做这种“船”的价格约在60万人民币左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