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前部长被绑6年5天脱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7 信息时报

  

哥伦比亚前部长被绑6年5天脱难
阿劳霍5日在获救后对记者打出胜利手势。据新华社电 被绑架6年之久的哥伦比亚前经济发展部长费尔南多·阿劳霍5日与他的家人重聚。他新年前逃离绑架者营地,在丛林中跋涉5天后,终被军警发现得救。

  阿劳霍6年前遭到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此后一直下落不明。哥伦比亚政府最近得到情报,游击队把阿劳霍关押在哥北部丛林中一处秘密营地内。

  去年12月31日,哥陆军与海军陆战队士兵在武装直升机的火力支援下猛攻游击队营地,解救行动中6名武装人员被打死,1名士兵身亡。阿劳霍说:“枪声响起来后,我对自己说,现在不跑我就死定了,要生要死只有一个选择。”从营地逃脱后,阿劳霍在丛林中边躲边跑。除了身上的衣服他什么都没有,没有水,没有毯子,也没有刀,只有拿手扒拉出重回自由的道路。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近几年绑架了60多名警察、军人、政客和官员,他们将这些人称为“政治人质”,并希望用他们交换被政府关押的游击队员,不过被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一口拒绝。

  在“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的人质中,最有名的当属2002年遭绑架的前总统女性候选人英格丽德·贝当古。贝当古早年曾在法国求学,老师正是现法国总理德维尔潘。2003年时任法国外交部长的德维尔潘派出专人乘坐军机飞往亚马孙河流域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谈判。但贝当古至今仍未获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