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棋手重夺五羊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许可) 昨天下午,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霍英东基金会独家赞助的第27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在广州文化公园落下帷幕。“少年姜太公”许银川力克“东北虎”赵国荣,荣获第27届“五羊杯”冠军。卫冕冠军洪智在三四名决赛中先手战胜吕钦获得季军。

  在去年全国象棋个人赛中,“岭南双雄”吕钦和许银川因为分组的原因,被迫于半决赛便提前对决。本次五羊杯上,岭南双雄差点又来了一次“窝里斗”。如果按照半决赛交叉对阵,“岭南双雄”将不可避免地提前碰撞。幸好,本次杯赛半决赛采取的是灵活的抽签对阵制,令“岭南双雄”避免了又一次的“窝里斗”。结果,在5日晚的半决赛中,许银川不负众望,险胜洪智,挺进决赛。

  在昨天下午的决赛中,许银川执红先行,并以飞三相开局,赵国荣应以挺7卒。战至第13回合,许银川进车至对方卒林线,并顺手牵羊吃掉两个卒。在中局较量时,许银川的几招飞相,令人拍案叫绝。第45回合红方相七退五,看起来似乎是“纵虎为患”;待黑方进马之后,突然退车邀兑,令黑方左右为难,白吃了一个黑马。此后,许银川愈战愈勇,最终拿下比赛,问鼎本届五羊杯桂冠。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