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迷”白岩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7 信息时报

  

“阿迷”白岩松
白岩松在高端论坛上慷慨发言。作为一个十足的阿迷,白岩松一聊起唯美的阿根廷足球总有用不完的溢美之词。与此同时,工作繁忙的白岩松也时刻不忘将阿根廷队在国际大赛中的彪炳战绩铭刻脑中。

  在抵达深圳的当晚,被人称作“话痨”的白岩松一到酒店就喋喋不休地与ESPN著名体育主持人苏东聊起了阿根廷足球的威水史。尽管苏东极尽所能地投白岩松所好,但是一个微小的记忆失误却仍然被不留情面的白岩松当众揪出。

  原来,在谈到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与希腊队的比赛时,苏东将比分说成了6∶0。虽然平白无故地加多两个进球并不失为一件好事,但是这对吹毛求疵的白岩松来说却是一个不可容忍的常识性错误,“不是6∶0,而是4∶0。尽管你当时在现场,我在电视机前看的比赛,但是结果你肯定是记错了。”

  对于阿根廷足球的狂热,自然让白岩松对足球爱不释“脚”。虽然平日工作繁忙,而且年纪渐大身体发福,但是白岩松仍然每周挤出时间耗在绿茵场上。尽管相比于学生生态,白岩松已不复当年之勇,但是过硬的球技却依然让其在央视内部联赛中成为名副其实的射手王,“哥们虽然39岁了,但是风采不减当年啊。在不久前台里的内部联赛中,我五场球攻入了9个进球,是联赛的最佳射手啊。”

  除了工作之余过过脚瘾外,白岩松还不忘利用工作之便完成与偶像的零距离接触。“在去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我终于了却了一桩由来已久的心愿:和偶像巴蒂合了一张影。要知道,我的儿子就叫巴蒂,可见我对他的崇拜到了何种痴迷的地步。”

  白岩松不仅喜欢看球踢球,而且还喜欢和好友侃球,不久前刚从央视辞职的黄健翔便是他的死党。尽管对于黄健翔的辞职感到万分的遗憾,但是白岩松坦言自己私下和好友依然保持紧密的联系,当然话题更多地还是关于足球。

  时报记者 许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