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井“东方人家”煤气爆炸 多名食客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0:05 中国新闻网

  昨日12时,北京王府井东单三条33号东方人家酒店发生煤气爆炸,多名食客和酒店员工在事故中受伤。据现场民警称,初步调查有可能是因为煤气输气管泄漏造成,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落地玻璃窗被震碎

  记者12时30分赶到现场时,看见该酒店大门玻璃和两扇落地玻璃窗完全破碎,酒店前的人行道上散落着大量玻璃碴。十余辆警车已经停在附近,警察正在现场勘察并维持道路秩序,并严禁附近人员抽烟和接打手机。

  据酒店对面一家银行的保安讲,他先是听到对面“轰”的一声巨响,然后看到对面酒店的两扇大落地窗和玻璃门全都被震碎了,酒店里跑出的人有的捂着头,有的互相搀扶着。“楼顶还冒出浓烟,消防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将厨房的火扑灭,999将伤者送往医院。”他说。

  食客:我父亲被玻璃片扎伤

  记者随后赶到协和医院,在急诊大厅里看到,几名伤者正在等待救治。一名张姓伤者的左手被炸伤。食客陶女士称,他们6个人坐在酒店里靠近厨房的位置,爆炸发生时,其叔叔被击倒在地上,她的父亲头部和腰部被玻璃碎片扎伤。

  记者在协和医院见到一位酒店工作人员,具体受伤的人数他还不清楚,在协和医院有3名酒店服务员和3名顾客受轻伤,还有几名伤势稍重的厨师被送到积水潭医院。“伤者都没生命危险。”协和医院负责救治的医生说。记者随后联系积水潭医院,但对方拒绝透露伤者情况。

  警方:疑为煤气泄漏所致

  事发现场一名民警表示,据酒店员工称,可能是煤气输气管破损引起,也可能是处理煤气罐残留液体时出现泄漏爆炸。“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他说。随后记者联系东城区应急办,但对方没透露相关情况。(来源:北京娱乐信报;记者:甘浩 艾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