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番禺油轮爆炸续:江面又浮两尸死者已达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新快报报道,继前两日陆续发现三具尸体后,昨天在广东番禺油轮爆炸附近江面上和黄阁水道又分别发现了两具浮尸,经家属确认,两名死者分别是沙北村的钳工刘耀强和河南籍钳工王献忠。但由于尸体长期在水中浸泡,两人的身份要等警方进一步调查才能最终确认。至此,番禺油轮爆炸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5人。关于事故赔偿工作有关部门正在进行中,待死者身份确认后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赔偿。

  水面上又浮起两具尸体

  昨天早上7时40分,在油轮爆炸现场下游800米的报废船拆解工地,一名拾荒汉在江边捡垃圾时发现,水中的乱石堆上趴着一名男子。“那个男的上身的衣服已经卷到了肩膀,露出整个背部,裤子有几处都被刮烂了。”旁边正在拆废船的工人雷恒告诉记者,拾荒汉将情况告诉了他,“那个乱石堆旁边就是我们正在拆解的一艘报废船,当时正好退潮,所以那个乱石堆才露了出来。”

  雷恒说,他看到乱石堆上的男子身穿番龙油库的工作服。“他双脚只剩下一双袜子,从裤子的破洞还能看到他的屁股掉了一块皮”。雷恒赶紧打电话报警,几分钟后警方的搜救船赶来,随后大批警员赶到现场。“警察一到就把这里给封住了,不让我们过去,只允许死者的家属过去。”雷恒说。“那个男的就是附近沙北村的刘耀强。”附近村民说,刘耀强的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和亲戚在乱石堆处烧纸钱拜祭亲人。上午10时许,尸体被运走。

  昨天下午,番禺区安监局长周大福表示,下午3时许,在黄阁水道处又发现一具浮尸。经家属确认,初步判断死者是在事故中失踪的河南籍钳工王献忠,而上午发现的死者也初步确认是沙北村的钳工刘耀强。

  有关部门怀疑失踪人数

  据了解,昨日和前日发现的3具尸体都是番龙船坞维修厂的钳工,他们都在油轮爆炸后失踪。之前公布只有两人失踪,到后来却发现5具尸体。对于这一问题,昨天下午周大福表示,事发后有关部门曾怀疑厂方上报的失踪人数。“当时我们了解船上还有3名钳工在作业,但厂长却告诉我们那3人集体请假了。”周大福说,事发后他们将这3人列为重点搜寻对象。

  “这两天浮起的3具尸体经过家属辨认,很有可能就是在事故中失踪的3名钳工。目前,事故中的失踪人数已渐渐明朗。”周大福说,后来发现的3名钳工厂方当时并未上报。“这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厂长欺骗政府部门,另一种就是厂里的管理太混乱了,这3名钳工私自到船上接活干,厂方并不知情。”周局长表示,有关部门随后还会再对船坞维修厂的厂长进行调查。

  赔偿工作正在进行

  至此,事故中死亡的人数上升到5人。周大福称,由于后来在水面上发现的3具尸体的浸泡时间过长,尸体浮肿难辨,所以3人的身份要等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才能最终确认。

  昨天下午,番禺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傅强表示,由于油轮爆炸的威力巨大,除了船上的工人有可能遇难外,在周围作业的工人也有可能不能幸免,所以警方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周大福称,目前事故的赔偿工作,有关部门正在进行中。“我们现在是一边确认死者的身份,一边和死者家属谈赔偿问题。只要是在事故中遇难的工人,我们都将按照相关规定来进行赔偿。”(陈海生 尹政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