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监狱发生暴乱 至少20名囚犯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萨尔瓦多官员透露,截止到1月6日,发生在萨尔瓦多西部一座戒备森严的监狱中的暴动已经导致至少20名囚犯丧生。

  据美国媒体报道,之前官方已经重新控制了该监狱,当时发现17名囚犯死亡;但在6日晚些时候爆发的又一次冲突中,又有3名囚犯死亡。

  此次暴动于5日晚间囚犯们准备进入各自的牢房时爆发。一个监狱中的派别成员突然抓住正在与之争吵的狱警,之后敌对的派别便开始相互厮打。他们还推倒监狱中的墙壁,进入另一个区域中。几百个囚犯拿着自制的武器、铲子和墙壁碎片互相打斗,面对这种混乱局面,监狱中的狱警闻风而逃。

  发生暴乱的监狱最初设计关押人数为1800人,而实际上关押了2000多人,许多还是萨尔瓦多最为威胁的囚犯。之后大约100名警察被派往维持秩序,并将几十名囚犯转移至其他监狱。

  萨尔瓦多政府的人权检察官将此次暴乱形容为“近年来最严重的残杀”。

  中美洲的监狱一直被囚犯人数过多而困扰,由此带来的几个敌对派别之间的争斗也经常发生。2005年,危地马拉一座监狱发生暴乱,35名囚犯丧生;2004年,萨尔瓦多发生的一次暴乱造成31人死亡;在洪都拉斯,2004年至2005年间,超过180名囚犯死于监狱暴乱。

  (袁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