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油车间起火危逼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36 长沙晚报

  

炼油车间起火危逼加油站

  图为扑火现场。本报荧屏图片

  本报湘潭讯(记者 刘炬)昨日早晨7时40分许,位于107国道旁湘潭市岳塘区荷塘中心加油站旁的一个炼油车间突发大火。由于起火点紧挨着加油站,10多个汽油、机油等成品油罐离起火地点相隔只有咫尺,直接危及加油站。经过消防官兵奋力扑救,到上午9时许,明火才被基本扑灭。

  湘潭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早晨8时许立即组织了两台消防车赶赴现场,展开灭火战斗。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着火的炼油车间外,到处是储存汽油的油罐,离着火地点最近的油罐只有1米左右。火苗顺着风势蹿至天空有十几米高,现场已是浓烟滚滚,整个仓库内都被烧焦,空气里也弥漫着浓烈刺鼻的气味;一名消防人员还从火堆中抢救出了一个液化汽罐。考虑到火灾现场的周边环境,消防队员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火场顽强奋战,严格控制火势的蔓延。经过奋力扑救,到上午9时许,明火才被基本扑灭,但火灾现场仍能不断听到“嘭”的爆炸声,还有不少残砖焦瓦从房顶掉落下来。

  据附近村民介绍,前几天,该加油站才进过一次货,现场的10多个油罐内都是满满的原油。最先赶到现场的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在油罐的下方有一个阀,估计是操作人员在将阀门打开观察残渣时,不慎引起着火的。由于消防人员及时扑救,一场可能引发巨大灾难的大火被扑灭。

  目前,着火原因和损失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