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米街道又挤又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36 长沙晚报

  

200米街道又挤又脏

  因下水道长年堵塞,路面积水难消,泥泞满地,行人过往小心翼翼。彭晋 徐媛 摄影报道

  来电显示:中南大学教师宿舍区附近有一条长约200米的街道,街边有一些饭店,还聚集着许多卖菜的摊贩。中南大学和附近几所学院的学生、教职员工经常在这条街上吃饭或买菜,但街道狭窄、拥挤,卫生状况很不好,垃圾常常堆到了路中间。遇到下雨天,路面上更是一摊水一摊泥,一不小心泥浆就会溅到裤子上。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营造一个整洁的环境。

  胡先生

  附记: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现场。胡先生反映的地段位于中南大学西苑教师宿舍区与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之间。这段路一部分是由摊贩、菜农聚集形成的菜市,一部分是由小商店、饭店和各种小吃摊组成的“商业街”。摊贩占道经营,加上附近学院的学生经常在此活动,整条街道拥挤不堪。就在记者采访时,正好有一辆小轿车经过,司机不停地按着喇叭缓缓移动车身,但5分钟过去了,车子仅仅开出了百米距离。

  记者沿着街道往里走,发现“商业街”路段的地面坑坑洼洼,泥泞难行,地面有一摊摊积水,路过的行人都需小心避让。记者从路旁一家超市老板那里了解到,积水是由于此路段的下水道被堵造成的。该老板说,他在此经营超市已有7年了,下水道则是大约3年前堵住的。从那时起,这里的路就越来越脏,越来越难走。

  记者还注意到,街道两边饭店众多,店家把用过的蜂窝煤和垃圾随意堆放在路边。附近学生说,午餐和晚餐时间过后,蜂窝煤和垃圾把本不宽敞的路堵得更加狭窄。而且有的蜂窝煤没有燃尽就被随意堆放在路边,既影响环境卫生,又存在安全隐患。

作者: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彭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