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牌三贼疯狂逃逸中两撞警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0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陆慧通讯员侯剑华报道

  乘夜色撬窃牌照妄图敲诈车主钱财,被民警发现后不但不停车接受检查,反而驾车疯狂逃逸。昨天凌晨,三名涉嫌撬窃机动车牌照、妨碍公务的犯罪嫌疑人被闵行警方当场抓获。警方在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面包车中,查获被撬窃的机动车牌照23块,目前三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当场查获23块赃牌照

  昨天凌晨2:20,闵行公安分局曹行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莲花南路、大冢路口时,发现一辆外地号牌的白色金杯面包车行迹可疑,遂上前拦截并要求停车检查。不料该车突然加速,在撞损警车后,快速沿莲花南路向北逃窜。

  民警当即呼叫分局指挥中心,要求前方设卡拦截。在虹梅南路、春申路口,面包车再次高速冲过警车拦截后,慌不择路地继续沿虹梅南路、沪闵高架向北疯狂逃窜。在相继与两辆车碰撞后,面包车又在柳州路、石龙路口与迎面驶来的一辆出租车相撞。车上三名犯罪嫌疑人被紧随其后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警方同时在面包车中查获被撬窃的23块机动车牌照。目前,在撞车事故中受伤的出租车驾驶员伤势已无大碍。

  专事撬牌作案多起

  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李某、蔡某系江苏、安徽来沪无业人员,经常窜至江苏、上海等地,专门从事撬窃机动车牌照、敲诈车主钱财的违法犯罪活动。事发当晚,三人驾车在颛桥地区窃得多辆机动车牌照后,凌晨又窜至曹行地区欲继续作案时,被巡逻民警发现。目前,三人因涉嫌妨碍公务罪已被闵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公安机关表示,近一段时期以来,警方已有针对性地加强了街面巡逻盘查工作,特别是在夜间治安巡逻盘查上投入重兵,全力确保岁末年初申城社会治安平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