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出入境旅客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2:08 新闻晚报
□记者程怡通讯员范洪祥

  晚报讯据浦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浦东边检站民警共检查出入境人员1715万余人次,检查出入境飞机12.7万余架次,分别比2005年增加9.4%和10.2%,创下浦东国际机场开航以来的最高纪录,出入境人数再次位居全国空港之首。

  为加快通关验放速度,缩短旅客在口岸的停留时间。自去年3月1日起,浦东边检站率先在全国启用了第四代边防检查工作综合管理“梅沙”系统,98条出入境检查通道全部配备了“梅沙系统专用电脑”。该系统集出入境检查、证件发放、档案管理、信息查询、执法办案等工作于一体,实现了与国家基础数据的连接。在上海空港口岸的推广应用,极大地提高了口岸反偷渡及通行能力。

  2006年,浦东边检站共处理违法违规旅客3612人,查获、审理入出境偷渡案件394起513人,有力地维护了空港口岸的秩序。据浦东边检站统计,2006年选择通过上海空中门户出入境的外国人就比上一年增加了8%,达到898万人次,创历史之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