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次碾轧”案主角马英豪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3:05 武汉晚报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 日前,石家庄“二次碾轧”案主角马英豪被执行死刑。这起备受社会关注的案件至此尘埃落定。

  马英豪于1978年出生,是河北省某单位专职司机。2005年12月27日晚,马英豪驾驶冀AX3xxx号黑色本田轿车,在石家庄市青园街上由北向南行驶,到石家庄市政协附近时,在逆行车道将过路人武志身撞飞,武的身体被抛到由南向北车道的中间位置,马英豪继续向南行驶约80米,在前边交叉路口停车片刻后,又驾驶该车掉头返回,在右车道从武志身的身上再次碾轧过去,而且拖着武志身行驶约30米。

  武志身因抢救无效于次日凌晨死亡,马英豪则到长安事故中队投案。

  案件进入法律程序后,石家庄市检察院指控肇事司机马英豪犯故意杀人罪,起诉到石家庄市中级法院,石家庄市中级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一审判决马英豪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马英豪不服,提出上诉。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06年12月22日二审开庭审理此案。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马英豪始终没有承认自己故意制造“二次碾轧”,但是,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虽然马英豪不承认故意杀人,但相关证据足以构成一个完整证据链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