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冒烟 吓坏过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来这辆LPG的士煤气罐发生泄漏,消防车及时解围

  本报讯记者田恩祥报道: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行驶中的LPG煤气出租车后车厢里的煤气罐突然发生泄漏,冒出滚滚“白烟”,吓坏路边行人,幸有四辆消防车及时到场解围,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目击者称,一辆白云集团的出租车行驶到西槎路棠溪站附近时,车尾发出“咝咝”的声音,有“白烟”冒出来。一名张先生赶紧向司机示意停车,司机下车见状连忙报警求助。警察很快封锁该路段,消防人员也赶到,一边往出租车后车厢喷水,一边堵漏气口,30分钟后漏气口被堵上,1小时后,交通拯救车将出租车拖离现场。由于路边有一个大型住宅小区,当时进出行人众多,闻到煤气味,纷纷掩鼻而过。

  “这瓶煤气刚换不久,之前一直没有注意阀门是不是拧紧,幸亏没有引起火灾,要不然后果就严重了。”出租车司机称,通常每一个月,无论煤气用完与否,都会将车送回公司检查,这瓶气换了还不到一个月,很可能是煤气阀门在颠簸的行车过程中震松动了。

  “此类汽车应随车配备预防煤气泄漏的相关器件,一旦煤气泄漏,也应有专门的应对措施。”消防人员介绍说。另据了解,出租车司机开LPG车需要经过煤气燃气使用的相关培训,考专门的车牌。(报料人赵小姐,三等奖100元)

  小链接:LPG漏气,切勿在车内打手机

  液化石油气(LiquefiedPetroleumGas),简称LPG,主要组分是丙烷(超过95%),还有少量的丁烷,LPG在适当的压力下以液态储存在储罐容器中,常被用作民用燃料和车辆燃料。LPG公共交通工具发生漏气等情况时,切记不能在车内使用手机求救。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