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明起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较强冷空气的上海之行明天上午告终,全市气温“触底反弹”。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曹晓岗上午说,晴到多云的好天气还会继续,而下一股冷空气预计将于11日前后访沪。

  各项监测数据显示,2007年的首股强冷空气“来头”不小,市区7级西北风大作,海上更是遭遇9级大风。昨天11时48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直至晚上8时51分才解除。今晨徐家汇实测最低温度跌至-0.3℃,郊区中数崇明最低,仅-1.6℃,均达到今年的最低值。

  受冷高压控制,申城天空清朗,夜间辐射降温条件充分,预计明晨市区最低气温将探低至-1℃左右。不过,随着冷空气的远去,本市气温会从明天白天起逐渐回升。11日前后,又一股冷空气南下,预计强度弱于目前这股冷空气。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