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发明家将获全面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陆梓华)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金点子,将有机会尝试创业运作。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日前颁布了《上海市学校科普教育“十一五”发展规划(2006年——2010年)》,5年内,本市青少年学生参加各类科普活动的覆盖率将超过90%,并扶持青少年参与科技创业。

  今后5年内,本市将培养100名市级“明日科技之星”、500名市级“科技希望之星”、5000名区县级“明日科技之星”和“科技希望之星”,建立“小研究员”队伍和优秀青少年科技人才档案库,为形成本市科技人才梯队做好资源储备。

  市教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对一些学生自主研发、应用价值大的项目,教育部门将重点扶持,包括制订发展计划、提供资金帮助和专家咨询等。市教委和知识产权局还将为他们免费申请发明专利,并通过项目展示和推广,扩大青少年发明的社会影响,从而走上创业之路。

  为加强小科学家培养工作,本市5年内将开出10个院士科技创新辅导论坛,扶持10个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服务社,组建30支青少年科普队伍,还将专门为孩子们建起10个科技实践工作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