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水果春节供沪15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全弟)冬季的芭乐最好吃,金灿灿的杨桃煞是惹人喜爱,从台湾彰化运往上海的第一批集装箱共计7吨台湾冬季水果到沪,昨起本市久光、易买得和乐购等开始供应。

  为了丰富新春佳节的上海水果市场,吉谷商贸公司从去年底专门组织力量,前往台湾盛产水果的彰化、屏东、南投、台东四县采购,购到莲雾、芭乐、木瓜、杨桃、蜜枣、凤梨(菠萝)、释迦、柳丁(橙子)、葡萄柚等优质精品水果150多吨。上海的台商直接到产地采购台湾水果,减少了许多中间环节,得到了当地农会和果农积极配合。台湾果农听说是销往上海,纷纷拿出最好的水果供采购商挑选。吉谷商贸公司首次向屏东县采购了一批顶级黑金刚莲雾,这在台湾市场上也属罕见的精品,据屏东县农业单位介绍,这批精品莲雾重量每个达250克,年产量极少,估计能采摘2000个左右,吉谷公司届时将以空运的方式运抵上海销售。屏东县的枋寮、春日乡是莲雾的主要产区,种植面积达1200公顷,莲雾是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收入。第一批精品“黑珍珠”莲雾300箱、蜜枣303箱、木瓜50箱现已检疫合格,预计很快就会运到高雄码头装船运往上海。

  据悉,上述水果分装于10个集装箱(一个集装箱装15吨),目前已从台湾起运,本月12日左右可以到沪。

爱问(iAsk.com)